千片一律

网球王子热爱者。

【冢不二】乘风 07

  “到头来真的只有我们三个人一起吃饭啊。”菊丸大大的叹了口气,这群人真是的,没钱请吃饭的时候叫人请客,现在有钱请客了却没有人愿意来,太讨厌了。

  “没关系的英二,到时候让他们请回来就好了。”这样我就有理由去蹭饭了,哎嘿嘿……眼睛又瞟到旁边的手冢,神情更是猥琐,手冢的这种表情还真是一种很好的资料呢。

  手冢在不二离开的那一刻就保持了十足的沉默。

  从乾那里得到的消息至少有一半是真的吧(乾:?只有一半?)。不二的黑眼圈真的很重,整个人也是比较的阴沉,也确实是不太想见到自己的样子,这要怎么哄?他还没有哄过人呢。

  “那个,不二他……”

  “什么?手冢你要吃苹果,给你。手冢你眼力真厉害,一眼就看出来这是富士苹果。”菊丸在听到huji两个音的时候,眼疾手快得将一旁果盘里的苹果塞进了手冢嘴里堵住他要说的话。

  我的胆子真的是越来越大了,我堵了手冢的嘴耶,菊丸惊慌失措。

  “不是,我是说不二他……”

  “什么?手冢你还想再吃一块?给你。”嘴里再一次被塞了苹果的手冢确信,菊丸不想让自己提不二,为什么?

  “富士挺好吃的。”

  “是吧,我也觉得富士很好吃,好甜哦。”才怪哦。

  乾贞治在两个人中间,左看一下右看一下,这下有意思了。

  乾贞治勾了勾嘴角,再推一下眼镜,“英二,我想手冢是想说不二唔呜呜……”虽然被苹果塞住了嘴,但是乾贞治不想放弃。像他这样的助攻要到哪里找,简直是令人感动。该说不说,这苹果是真的很甜。

  “阿乾也喜欢苹果啊,以前都不知道呢,阿乾你多吃点,还有很多呢。”这个臭阿乾,猥琐的眼镜男果然是站在手冢那头的吧。

  一顿烤鱼吃的极其诡异,但凡提及不二二字,嘴里都不免被塞苹果,而乾贞治好像故意一般一直提不二。最后烤鱼没吃多少,反而被苹果给喂饱了。

  最后菊丸和手冢无视烤鱼店老板那怪异的眼神,拖着乾贞治出了烤鱼店,来到马路边。

  菊丸在想要做一个疯狂的举动,他好想把乾贞治扔在马路中间啊。

  躺在地上的乾贞治好像感应到了一般,飞快的从地上爬了起来。现在,他的内心很混乱(英二要干嘛,他是不是想要虐待我?他刚刚在想什么?是不是想谋杀我?今天晚上的英二十分邪门儿,要远离,要不要把手冢也带上,但是他好像也挺危险的,所以我现在在干嘛?我是谁?我在哪儿哦?哦,我该回家了,是这样的,吃完饭就该回家睡觉才对。)

  “咳,那个英二,谢谢款待,但是我爸说他想我了,所有我就先回去了。手冢我就先走了,再见。”

  “阿乾怎么了,找到这是个什么烂理由啊!我又不会吃了他。”大大的眼睛,大大的疑惑,大大的脑袋上有三个大大的问号。

  “……或许他感应到了叔叔的思念。”也许,你真的会吃了他也说不定。

  菊丸不可思议的看着手冢,仿佛他说了什么让人难以想象的事情,“手冢,你吃苹果把脑子吃坏了吗?怎么会说出如此让人难以接受的话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我胡说的,请不要放在心上。”有时候该怂还得怂。

  “聊聊吗?”

  “啊?好啊,要聊什么?”

  手冢怀疑菊丸在明知故问(没错)。

  沉默了两三分钟,最后还是手冢忍不住先开了口。

  “不二他好像不太想看见我,英二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

  “手冢你真的不知道吗?而且,你从哪里看出来不二不想看见你的。”这个人怎么可以迟钝到这种地步。

  “不二他表现的挺明显的。”说什么家里有客人什么的大概是借口吧

  菊丸无语,手冢他不是挺聪明吗?这是在德国呆傻了?

  “不二家里真的有客人,手冢也认识的,圣鲁道夫的观月在不二家里做客。听不二说他们关系还挺好的(不二裕太有话说),观月以前也说过他们的关系很好的,他们之间都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了(观月:这都要归功于我收集情报的能力,没有秘密可以逃过我的耳朵)。”虽然他是不相信他们会关系很好,至少不二今天和他讲的时候,他白眼翻得还是挺夸张的,但是话还是要到位的。

  看着手冢不说话他简直要气死,这都没有什么要说的吗?今天必须要让他开开窍,不然不二得多冤啊。

  本来知道他们关系的人都会觉得不二在说假话,但手冢国光硬是相信了。

  在他眼中观月初和不二的关系可能比表面上要好很多,明明两个人都看对方不顺眼,但是却知道对方爱吃什么怕什么,还可以一眼看出对方的不对劲,明明这是他和不二的专属(不二裕太还有话说)。

  “刚刚吃饭的时候,你好像不太想让我提到不二。”手冢终于问出了自己想问的。

  菊丸翘了翘嘴,把手枕在脑后,“我可不太想把这些东西说给阿乾那个家伙听。”

  “这么一说也是。”乾那个家伙太八卦了,今天要是听了,明天就会有无数个版本流传出去。

  “话说,手冢和不二的关系很好吧。”菊丸大大的眼睛里满是认真,是手冢都很少看见的神色。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“那不二明明和你很要好,为什么还要和你闹别扭啊?”

  “我的错。”

  “当然是你的错了,很多次,真的有很多次。不二每一次都是因为你哭的,每一次我都有在现场,每一次都是手冢先转身离开留下不二一个人在后面。”

  “世界赛也是,世界赛结束后不二只是想跟手中你打一场比赛而已,手冢你都不同意,不二他就是想再找找网球对于他的意义而已,但是这一份意义好像被手冢你破坏了,不二现在连网球都不打了,球拍这些都送人了,家里现在连个网球都没有,就连网球月刊都不看了。”

  “手冢你总是想让不二追着你跑,想要看看真正的不二在哪里,可是真正的不二就在我们的面前啊。不管不二的网球打成什么样子,该怎么样打,对胜负值执不执着这很重要吗。或许这对当时的你很重要,但好像你没有为不二想过,手冢有时候真的很大男子主义。而且不二从来没有说过自己是天才,这个称号对于不二来说是一个负担,他根本就不承认这个称号,这个称号是强加给不二的。”

  “不二他只是聪明了一点而已,但他也有讨厌的东西,也有不喜欢的人,也有任性的时候,也有想看别人出糗的样子的时候。手冢你是理智的,有目标的,但不二不是。他会的东西太多了也就太迷茫了,明明很喜欢文科文学类的东西,学的却是理科,喜欢摄影,却又觉得没有必要去做到最好,他认为那是不是他的出路,那只是一个爱好而已。喜欢弹钢琴,又从不去参加钢琴类的比赛,不二认为那不会是他以后的职业,他觉得这个荣耀是没有必要的。不二说过他讨厌那种一日复一日枯燥的练习。”

  菊丸沉默了一会,好像是说累了,又好像是在犹豫。

  “所有人都说你们是最了解彼此的人,有些话不必说完,也能知道对方的想法,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想要什么,想去哪里。但是手冢你真的很了解不二吗?”

  手冢沉默着不说话,对菊丸好像又有了新的认知,他没有想到这些话会是从一个单细胞生物嘴里说出来的。

  是自己不够了解他们,不够了解不二。连一向幼稚的菊丸都看到比自己透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